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下列何者非民法上之抵押權之標的物?
(A)土地
(B)建築物
(C)動產
(D)地上權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is 高二上 (2013/01/09)
動產可以抵押,但不是規定在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104上榜-繼續高考!! 高三下 (2014/06/15)
http://rclaw.com.tw/SwTextDetail.asp?Gid=38&txtgp=&groupkd=0

民法第 860 條  
稱普通抵押權者,謂債權人對於債務人或第三人不移轉占有而供其債權擔保之不動產,得就該不動產賣得價金優先受償之權。
亦即抵押權之擔保應為不動產,且該擔保品得由債務人或第三人提供,於設定抵押權後,擔保品所有人仍得占有該擔保品而繼續使用,不過債務人若屆期無法清償債務,抵押權人即得拍賣該擔保品,並得就賣得之價金優先受到償還。當事人意思合致,以契約或遺囑訂立書面(民法第七六○條),並經辦理登記後,始生效力(民法第七五八條)。
8F
土豆 高三下 (2015/08/30)
民法760 刪除
9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7)

地上權 Erbbaurecht 地上権


地上權在民法上是除了自有的土地以外,可以使用他人土地的一種權利,所以被歸屬為「用益物權」。例如:A為了能在B的土地上建築房屋,兩人協議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租用其土地,並向地政機關辦理設定地上權登記。登記後,A便成為該土地的地上權人,並取得物權。

14 下列何者非民法上之抵押權之標的物? (A)土地(B)建築物(C)動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