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會計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台船公司的營業是為客戶建造船隻,營業週期長於一年,下列何者於該公司的財務報表中屬於非流動資產?
(A)建造中之存貨,預計 2 年後交貨
(B)預計於 10個月後向客戶收取之應收款項
(C)二年後到期之定期存款(不得解約)
(D)交易目的持有之金融資產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奕軍●★ 研一上 (2013/12/11)
選項A 建造中即可列入存貨!

選項B 只要不超過一年都算!
2F
David Lin 幼兒園下 (2019/10/05)

A:存貨本來就是營業周期的一部份,而「符合」流動資產定義:企業預期於其正常營業週期中實現該資產,或意圖將其出售或消耗。

B:「符合」流動資產定義:企業預期於其正常營業週期中實現該資產,或意圖將其出售或消耗。

C:因為不得解約,用途受到限制,而且IAS 7明確定義現金為:庫存現金及活期存款,再者,也不是約當現金,因為期間超過3個月,故「不符合」流動資產定義:該資產為現金或約當現金(IAS 7定義),但於報導期間後至少12個月將該資產交換或用以清償負債所限制者除外

D:「符合」流動資產定義:企業主要為交易目的而持有該資產。

14 台船公司的營業是為客戶建造船隻,營業週期長於一年,下列何者於該公司的財務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