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圖書館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圖書資訊學文獻摘要(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Abstract)屬於下列何者?
(A)一次文獻
(B)二次文獻
(C)三次文獻
(D)零次文獻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YHL 高二上 (2014/12/29)
零次文獻(自我感觀的知識):指人類利用眼、耳、口、鼻、觸等五官,探索周遭環境和獵取訊息時,存在於大腦中的紀錄。

一次文獻(固化傳布的知識):以出版發行的方式,正式將累積足夠的系統知識,向社會大眾公開。包括:專書、研究報告、會議紀錄、期刊論文、學術論文、專利標準、公文檔案等。

二次文獻(加值整理的知識):將其他作者產生的知識,進行加工處理後的知識,包括指引性與資料性二種。如:書目、索引、摘要等。

三次文獻(綜述菁華的知識):就特定的主題,經由加值整理知識的掌握,選擇固化傳布知識的重要著述文獻,加以研讀分析、評述比較,而產生的知識。如:專題報告或專著作。

14 圖書資訊學文獻摘要(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