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在非正式組織中,成員心中往往有公認的行為規範,需放棄一些我行我素觀念,而與大家一齊行動,係指非正式組織的何種特性?
(A)感情移入(empathy)
(B)社會距離(social distance)
(C)團體壓力(group pressure)
(D)民主指向(democratic orientation)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8/27)
①順乎自然:非正式組織是經人們的交互行為彼此瞭解與認同下產生感情後自願結合而成的。 ②交互行為:人們在組織中彼此溝通來往的過程就是交互行為。 ③民主取向:非正式組織中基於平等的原則彼此交往,行為都是大家同意後才產生的,充分表現出民主的氣氛。 ④社會距離:在非正式組織中,人員的結合乃基於相同的特性與背景,所以彼此的社會距離縮短。 ⑤感情移入:非正式組織中的成員,彼此感情較親密,便在心理上產生融合成為一整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 在非正式組織中,成員心中往往有公認的行為規範,需放棄一些我行我素觀念,而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