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某甲被建築主管機關下令拆除頂樓加蓋。試問藉由下列那一種制度之適用,某甲或可暫時免於其頂樓加蓋遭 受拆除的命運?
(A)假扣押
(B)假處分
(C)假執行
(D)停止執行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angping Yan 高一下 (2015/12/07)
假扣押:債權人就金錢請求或得易為金錢請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F
卷卷 Majie(離上榜差 大二下 (2020/04/17)

14.某甲被建築主管機關下令拆除頂樓加蓋(已做成的行政處分)。試問藉由下列那一種制度之適用,某甲或可暫時免於其頂樓加蓋遭受拆除的命運(原處分或決定之執行將發生難於回復之損害)?
(A)假扣押 (X
==>聲請金錢給付的強制執行,題幹並無需金錢給付之保全情狀。

(B)假處分 (X
==>聲請公法上之權利的處分,題幹並無怠為處分等需行使行政處分之情狀。

(C)假執行 (X
==>聲請不為執行的判決之執行,題幹並無被告認諾所為或敗訴之判決等之情狀。

(D)停止執行 (O
==>聲請停止執行之已做成的行政處分(建築主管機關下令拆除頂樓加蓋),以暫免原處分或決定之執行將發生難於回復之損害。

行政訴訟法第 116 條<停止執行>
Ⅲ於行政訴訟起訴前,...


查看完整內容
18F
19F
游禮安 大四下 (2021/10/15)

簡單的分辨技巧。分享給大家


民事:假處分、假扣押、假執行

行政:假處分、假扣押、停止執行


假處分都是針對金錢以外的請求

假扣押是針對金錢上的,為暫時執行的意思


題目是問被主管機關下令拆除違建,指的就是行政命令,故選行政上的停止執行

14 某甲被建築主管機關下令拆除頂樓加蓋。試問藉由下列那一種制度之適用,某甲或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