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甲受僱於乙客運公司擔任公車司機,某日在依照路線載客途中,因過失撞傷路人丙。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丙可以只向甲請求賠償
(B)丙可以只向乙請求賠償
(C)乙賠償之後,原則上可以向甲主張求償
(D)甲乙對丙負不真正連帶債務之關係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連靜芯 高二下 (2017/04/17)
不真正連帶債務: 不真正連帶債務性質上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估拉可 大一下 (2019/10/18)
不真正連帶債務沒有內部分擔的適用。
5F
あらら 小二上 (2020/10/25)

請問C錯在哪?


民法188條

受僱人因執行職務,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由僱用人與行為人連帶負損

害賠償責任。但選任受僱人及監督其職務之執行,已盡相當之注意或縱加

以相當之注意而仍不免發生損害者,僱用人不負賠償責任。

如被害人依前項但書之規定,不能受損害賠償時,法院因其聲請,得斟酌

僱用人與被害人之經濟狀況,令僱用人為全部或一部之損害賠償。

僱用人賠償損害時,對於為侵權行為之受僱人,有求償權。


設甲為乙之員工,某日為乙送貨至客戶丙處時,不小心撞毀丙之自用車,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甲之侵權行為由甲負責,應由甲賠償丙之損失,與乙無關

(B)侵權行為人是甲,但如由乙賠償丙損失後,乙得全額向甲求償

(C)侵權...


查看完整內容
6F
Michelle.kuo1 幼兒園下 (2021/04/19)

(A)(B)民法第273(連帶債務債權人之請求權)

連帶債務之債權人,【得對於債務人】中之【一人或【數人】或其【全體】,【同時】或【先後】【請求全部或一部之給付】。

(C)民法第188僱用人之責任)

僱用人【賠償損害時】,【對於為侵權行為之受僱人】,【有求償權】。

(D)民法第188僱用人之責任)

受僱人因執行職務,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由【僱用人行為人】【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但選任受僱人及監督其職務之執行,已盡相當之注意縱加以相當之注意而仍不免發生損害者,【僱用人不負賠償責任】。

14 甲受僱於乙客運公司擔任公車司機,某日在依照路線載客途中,因過失撞傷路人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