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研究問卷初步設計出來後,通常需要檢驗其信效度,若針對相同之研究對象,在相同的情境下,由不同的兩位測量者以相同之問卷初稿進行資料蒐集,並檢驗二者之測量結果是否有高度之相關,此種作法是在考驗:
(A)幅合效度(convergence validity)
(B)折半信度(split-half reliability)
(C)區辨效度(discriminant validity)
(D)評量者之間的信度(inter-rater reliability)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你相信什麼你就是什麼 高一下 (2014/07/27)
輻合性效度是檢驗構念效度的方法之一。輻合性效度的基本構想是:一個測驗的分數,應該和測量相同構念或特質的其他測驗分數有高的相關。例如:受試者接受兩個應用皮亞傑(Piaget)認知發展理論編製的發展測驗,所得成績的相關係數應該很高,受試者在機械性向測驗的分數上,應該與受試者在校的機械科目成績有高的相關。採輻合性效度,通常期望得到高的相關係數,表示兩個測驗的性質相近,或是測驗題目與編制的構念相符。區辨性效度是檢驗構念效度的方法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 研究問卷初步設計出來後,通常需要檢驗其信效度,若針對相同之研究對象,在相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