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總論(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Alfred Adler主張的個體心理學(individual psychology)中,強調應幫助個體了解其自身之各種合理與不合理的想法,這種說法預見了下列那種治療學派的發展?
(A)完形治療
(B)溝通分析
(C)認知治療
(D)意義治療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髒兮兮 國一下 (2017/11/14)
阿德勒治療中鼓勵個案探索私人邏輯(pri...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戴竹修 (感謝阿摩讓我一次 高二上 (2017/01/29)

關鍵字自身之各種合理與不合理的想法
代表其認知上有錯誤 --> 認知治療

2F
8_hsin 高三上 (2017/04/06)

認知治療的焦點在認知,也就是對「事情的想法」,而Albert Ellis的理情行為治療(認知取向)的重點就是在幫助個案了解合理與不合理的想法,進而駁斥不合理的想法和信念。

Albert Ellis曾說受到阿德勒的影響。(corey 諮商與心理治療第三版p.337)


14 Alfred Adler主張的個體心理學(individual psyc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