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全球44%的糧食皆進口北非地區,這裡全是沙漠地帶,利比亞可耕地只占全國2%,埃及4%;當地民眾食品價格卻莫名其妙地被遠在華府的柏南克宣布實施QE2(第二度量化寬鬆政策)後,每天一只大餅得多付半倍的價格。」(改寫自陳文茜《只剩一個角落的繁華》)根據上述內容,試問:北非地區出現以下何種經濟狀況?
(A)景氣衰退的通貨緊縮
(B)需求拉升的通貨膨脹
(C)成本推動的通貨膨脹
(D)當地政府印製過多貨幣。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 高三下 (2017/10/10)
https://goo.gl/kV36Zv 參考資料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屬於一種貨幣政策,簡稱QE,目的是當官方利率為零的情況下,央行仍繼續挹注資金到銀行體系,以維持利率在極低的水準。其操作方式主要是中央銀行通過公開市場買入證券、債券等,使銀行在央行開設的結算戶口內的資金增加,為銀行體系注入新的流通性,甚至會干預外匯市場,提高貨幣供應。或者會向市場提供流動資金,並在銀行結算戶口上記入相關結算金額。簡單來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就等於央行「印鈔」,藉以購買政府及企業債券等資產,增加貨幣流通量,進而刺激銀行借貸,以達到重振經濟的作用。最先採用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的國家是日本,2001年日本央行採用了這一個新型的貨幣政策工具...
查看完整內容
1F
破釜成舟 幼兒園下 (2017/04/04)

QE造成全球通膨

3F
Lulu Liu 國三下 (2017/10/15)

QE2造成美元貶值,影響進口糧食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全球44%的糧食皆進口北非地區,這裡全是沙漠地帶,利比亞可耕地只占全國2..-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