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群體成員」在「顧問」的「協助」下,透過「結構化」的「演練活動」,增進「彼此熟悉」與「合作共識關係」的「技術」,稱為
(A)互賴演練法
(B)讚賞與關心演練法
(C)創造願景法
(D)團隊建立法


答案:A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Alisa Chung 大三上 (2019/04/24):

(A) 互賴演練法:

群體成員在顧問的協助下,透過結構化的演練活動,增進彼此熟悉及合作共識關係的技術。

(B) 讚賞與關心演練法:

讚賞類似激勵增強因素中的「積極管理」,針對某人的行為或態度加以讚賞,滿足其需求已讓其增加態度或行為的可能性;關心類似激勵增強因素中的「迴避學習」,提醒團隊成員有些行為或態度會對別人造成困擾,以避免大家不喜歡的行為出現。

(C) 創造願景法:

引導員工朝向同一理想目標,敞開心胸,進而主動創造、實現理想。

(D) 團隊建立法:

在一起工作具有共同組織目標及互相依存關係所組成的永久性或臨時性,從事有計畫性的干預活動,以增進其工作效能。

3個讚
檢舉


14.「群體成員」在「顧問」的「協助」下,透過「結構化」的「演練活動」,增進「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