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上地理課時,老師教導同學認識等高線圖。這是屬於安德森等人(Anderson et al., 2001)認知歷程向度中的哪一項?
(A)了解
(B)記憶
(C)分析
(D)應用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Grace 高一下 (2015/03/14)
...看完整詳解
16F
許滎桀 小二下 (2019/02/16)
小弟見解是這樣的,如果今天地理老師教等高線,只讓學生了解等高線是“相同高度所連成的封閉曲線”,那說是記憶勉強說得通。
不過正常來說學生還需要認識等高線所透露的資訊,像是密集代表坡陡,這樣就會涉及理解層面。
17F
yuan **已上岸** 高一上 (2020/05/10)

認識等高線圖:應該是了解中的詮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F
瘋兔子 高三上 (2023/05/05)
安德森(Anderson et al., 2001)所提出的認知歷程向度,人們的認知歷程可分為不同的階段,包括:記憶、了解、應用、分析、綜合和評估。其中「了解」指的是學習者能夠認識理解新知識的基本概念和概念之間的關係。在這個例子中,老師教導學生認識等高線圖,讓學生能夠瞭解等高線圖的基本概念和意義,因此這是屬於「了解」的範疇。雖然學生必須要先將等高線圖的相關概念與資訊進行記憶,但單純地記憶並不足以滿足學生對等高線圖的學習需求,也不能表現出學生對該概念的理解程度,因此更適合歸類為「了解」。在學習過程中,「了解」與「記憶」兩個階段是密不可分的,但在認知歷程中,兩者是有所區分的。

14.上地理課時,老師教導同學認識等高線圖。這是屬於安德森等人(Anderso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