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下列哪項資訊不在 IP 封包表頭中
(A)最大傳送單位 (MTU)
(B) 存活時間(TTL)
(C)封包識別碼(ID)
(D)分割定位(FO)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Grace Chen 高二下 (2014/07/25)
"  http://www.inhs.tc.edu.tw/netclub/ho_html/linux/ip_header.htm  "
版本 VER(4)

標頭長度 IHL(4)

服務類型 TOS(8)

封包總長 TL(16)

識別碼 ID(16)

旗標 FL(3)

分割定位FO (13)

存活時間TTL (8)

協定PROT (8)

標頭檢驗值 HC(16)

來源位址SA (32)
目的位址DA (32)
Options (Variable)Padding (0-24)
 Data
2F
Grace Chen 高二下 (2014/07/25)

分割定位 (FO)

當一個大封包在經過一些傳輸單位(MTU)較小的路徑時﹐會被被切割成碎片(fragment) 再進行傳送(這個切割和傳送層的打包有所不同﹐它是由網路層決定的)。由於網路情況或其它因素影響﹐其抵達順序並不會和當初切割順序一至的。所以當封包進行切割的時候﹐會為各片段做好定位記錄,如果封包沒有被切割﹐那麼 FO 的值為“0”。

3F
imitation 高一下 (2015/03/07)
最大傳輸單元(英語: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縮寫MTU)是指一種通信協議的某一層上面所能通過的最大數據包大小(以位元組為單位)。最大傳輸單元這個參數通常與通信介面有關(網路介面卡、串口等)。

14.下列哪項資訊不在 IP 封包表頭中(A)最大傳送單位 (MTU) (B)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