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依Parasuraman、Zeithaml與Berry建立之服務—品質模式,其有關造成服務品質不佳的五個落差,下列 敘述錯誤?
(A)顧客期望和管理當局的知覺有落差
(B)服務遞送和外部溝通有落差
(C)知覺價格和期望服務有落差
(D)服務品質規定和服務遞送有落差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ung Huang 國三下 (2014/11/28)
來源:維基百科:PZB模式是於1985年由英國劍橋大學的三位教授Parasuraman, Zeithaml and Berry所提出的服務品質概念模式,簡稱為PZB模式。中心概念為顧客是服務品質的決定者,企業要滿足顧客的需求,就必須要彌平此模式的五項缺口。五項缺口:顧客期望與經營管理者之間的認知缺口,當企業不了解顧客的期待時,便無法提供讓顧客滿意的服務。經營管理者與服務規格之間的缺口,企業可能會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C_K 大三上 (2018/08/02)

延續5樓,補充缺口2內容

缺口2:管理當局認知與服務品質標準差距

7F
Anything is p 大四下 (2020/08/05)

管理者對消費者期望認知— 轉為明確服務品質—實際服務品質提供—消費者知覺服務—消費者預期服務

                                       缺口2。                    缺口3.                       缺口4                    缺口5
管理者對消費者期望認知——消費者預期服務
                                        缺口1
8F
邊伯賢的小可愛❤️ 大一下 (2022/07/14)

服務品質衡量模型:又稱缺口模型、PZB模型。
一、透過此模型衡量服務品質的好壞,確認消費者實際認知到的服務水準,是否跟消費者的期望有落差,並評估是在哪個部份產生缺口,以尋求改進。PZB模型認為服務品質好壞取決於消費者預期的服務與認知服務的差距 (缺口五),而缺口五會受其他四個缺口影響。

二、消費者對服務的預期水準主要受口碑溝通、個人需求、過去經驗及顧客溝通的影響。
三、有五項缺口須克服,說明如下:
   (一) 消費者期望與管理當局之間差距 (缺口一):管理當局對顧客期望的需求認知跟顧客的期望有所落差,管理當局沒有準確了解顧客想要的服務,如旅館業者認為旅客要的是氣派的裝潢,但旅客只希望有親切的服務態度。

   (二) 管理...


查看完整內容

14.依Parasuraman、Zeithaml與Berry建立之服務—品質模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