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前導組織(advanced organizer)意在提供學習者何種協助?
(A)提供學生能進行精緻化複習的材料
(B)提供簡易的閱讀結構訓練
(C)提供學生做中學的機會
(D)提供先備知識或可能需要的關聯知識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6)

前導組織(advance organizer)

前導組織是教育心理學家奧蘇貝爾(Ausubel),在其教學理論中所使用的術語。意指在教導學生學習新的知識之前,教師宜先以學生已有的知識為基礎,對學生作一引導式的說明,使學生易於把將學習的新知識,與已經學過的舊知識之間,自行建立起前後連接的關係。
簡而言之,前導組織就是一種以舊知識為基礎,包括了新知識簡要概念在內的較高層次的概念性組織體,由之可以幫助學生在原有的認知結構中組織、同化、關連已有的知識。(張春興(民84)。教育心理學。台北:東華。)


14.前導組織(advanced organizer)意在提供學習者何種協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