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在課程發展模式中,強調學習是開放的,學生應主動參與,發展其認知能力,重組其經驗,重視發現與探究式的學習,此一課程發展模式稱之為什麼?
(A)文化分析模式
(B)情境模式
(C)過程模式
(D)目標模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5)

課程發展模式

a、目標模式(泰勒Tyler)-強調課程發展的主要工作是發展有效的手段以達成預先決定的目標。

b、過程模式-強調為使教育活動中的目標有意義,必須將目標視為程序的原則而非終極目標,引導我們注意過程而非目的。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5)

我國課程發展模式

a、南海模式教育部成立人文社會科學教育指導委員會,負責協助中小學各科課程之發展。

b、板橋模式台灣省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對國民小學課程,做有系統的實驗研究。為我國小學課程實驗研究工作發展之先河。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5)
  八、課程與教學

14.在課程發展模式中,強調學習是開放的,學生應主動參與,發展其認知能力,重組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