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在ABC-X的家庭壓力模式中,何者為是? 甲:A是指壓力事件本身,分為可預期及不可預期二種。 乙:B是指家庭擁有的資源,包括個人資源、凝聚力、溝通能力、社會資源。 丙:C是指對家庭壓力的看法,當化壓力為動力、化危機為轉機時,家庭將朝向正向發展。 丁:X是壓力的高低程度或危機,是指事件本身被視為壓力或危機,引起事件對家庭所產生 的家庭穩定。
(A)甲、乙、丙
(B)甲、丙、丁
(C)乙、丙、丁
(D)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3/27)
在探討家庭生活壓力的模式中,Hill(1949)...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20/02/24)

家庭系統理論(family systems theory)源自一般系統理論(general system theory);系統理論首為德國生物學家Ludwing von Bertalanffy於一九六○年代的所提出來的,其主要的理論內涵乃是來自生物學上的有機體(organism)概念,強調把有機體做一個整體或系統來考量(顏澤賢,1993)。在1979年,Broderick和Smith提出一般系統理論中所主張的概念可以用來解釋家庭中的各種行為與現象,因而在1980年以後廣泛被應用於家庭研究的領域申(Whitchurch & Constantine,1993)。家庭系統理論在解釋家庭現象時,主要是以個人與家庭成員問的互動來討論家庭動態、組織、及過程。

其主要的基本概念如下:

    1.系統 (system)

    家庭系統理論的主...


查看完整內容

14.在ABC-X的家庭壓力模式中,何者為是? 甲:A是指壓力事件本身,分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