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水利會◆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對於人性採取正面之假設,強調員工能運用自我指導及控制方式,達到所承諾的目標。此種理論係屬下列何者?
(A) X 理論
(B) Y 理論
(C) Z 理論
(D)溝通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nia 高二上 (2014/04/01)
(一)X理論的假設是:1.一般人生性厭惡工作,寧願被領導而不願負責任。2.領導者必須用強迫、控制、指揮,甚至以懲罰威脅的方式,使大多數人出力以達成組織目標。(二)Y理論的假設是:1.人並非天生就厭惡工作,在適當的條件下,會願意學習接受責任並尋求責任。2.外在的控制和處罰的威脅,並非使人達成組織目標的唯一方法。人們為達到其獻身的目標,會自我指揮及自我控制。3.人們是否致力於目標的達成,乃是報酬及成就的函數。4.一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高三下 (2015/10/05)

Z理論(Theory Z)是由威廉·大內在1981年提出代表日本式管理的理論。

Z理論強調:

  1. 重視團隊合作而非個人表現。
  2. 公司期待員工是通才而不是專才,員工在各部門間輪調,以對公司的整體運作有更深和更廣泛的了解。
  3. 員工的升遷是緩慢而按部就班的。
  4. 公司更注重與員工的長期僱傭關係。
  5. 員工對公司有責任感。

來源自維基百科

14.對於人性採取正面之假設,強調員工能運用自我指導及控制方式,達到所承諾的目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