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幼稚園園長,最好利用下列哪一項權力最能使全園教師意志集中、力量集中:
(A)法職權
(B)專家權
(C)強制權
(D)獎賞權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epi Chang 高三下 (2011/03/28)
  領導是藉著影響力,引導組織成員的努力方向,使彼此同心協力齊赴目標的歷程,因此領導者如何發揮其影響力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所謂影響力,就是有使成員服從的力量,相當於廣義的「權力」,所謂權力就是使別人接受控制或影響的力量,不管接受者是否願意,都需要服從,因此如果當一個行政領導者人員,就必須具備權力,才能控制或影響成員的行為,以遂行其計畫,並達成其目標,因此行政領導事實上就是權力應用的結果。權力既然是行政領導運作要素之一,那麼權力的基礎有哪些呢?目前主要以富連基與芮文說法為主,他們依其⋯⋯基礎將權力分為五種:(1) 獎賞權:是藉獎賞鼓勵(包.....看完整詳解
5F
Iviv Shu 國三下 (2012/05/29)
請問:如果有"參照權"的選項..答案仍然是"專家權"嗎?
6F
Vita Li 大三上 (2018/04/06)

獎賞權比較實際~效果快呀~

7F
張嘉芳 大一上 (2021/06/20)

Weber教師權威

1.傳統型:仰賴世襲/繼承力量

2.魅力型:救世主/超人之姿態

3.法理型:地位所賦予之權利

 

RenchRaven認為五種社會權威(power)是建立自己對別人影響力的基礎,也是個人權力的來源。

1.合法權(法職權,Legitimate Power):領導者經由社會及法定的系統所賦予的合法性權力而影響他人。→法理權

2.獎賞權(酬賞權,Reward Power):領導者以獎賞的權力影響他人。

3.強制權(Coercive Power):領導者藉由威脅懲罰而影響他人。

4.專家權(Expert Power):領導者藉其在某些特定事件上所具有的專門知識影響他人。

5.參照權(Referent Power):領導者以其人格而受他人的認同與讚賞。

 

14.幼稚園園長,最好利用下列哪一項權力最能使全園教師意志集中、力量集中: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