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我國九年一貫課程的能力指標評鑑方式,就學校辦學績效而言,比較接近下列哪一種評鑑模式?
(A)目標模式
(B)闡明模式
(C)鑑賞模式
(D)認可模式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i-cheng Chen 國一下 (2012/06/23)
補充一下 目標模式有點近似於品質控管,也就是"績效",必須要達到這個目標才能算合格; 目前國際間採用這種評鑑模式的國家以歐盟那邊為主。   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成為正式老師了耶~謝謝阿摩 大二下 (2020/04/21)


1.外貌模式( countenance model)

l是史鐵克(R.E.Stake)所提倡的。他曾在一九六七年撰寫「教育評鑑的外貌」批評非正式評鑑的盛行及正式評鑑的缺點,主張樹立教育評鑑的新面貌。

l評鑑應兼具「描述和判斷」的成分,而且不論是描述或是判斷,都要蒐集課程方案的「先在因素、過程因素、結果因素」。

l先在因素係指教學前可能與結果有關的條件。

l過程因素係指教學中學生與教育有關的人事物的遭遇。

l結果因素係指教學所產生的影響。

2.差距模式(discrepancy model)

l是由普羅佛斯(Provus,1969)所提倡,旨在比較標準和表現兩者的差距,做為課程改進的依據。

l差距模式是在比較「應然」(課程方案標準)和「實然」 (方案實施時的...


查看完整內容
10F
jane(111年上榜) 大三上 (2021/04/05)

鑑賞模式:艾斯納Eisner提出

重批判能力,強調對品質的鑑定和對教育的批評(較適用於藝術領域)

1.教育批評取自Eisner的觀點,也是藝術批評在教育上的應用。以「描述、解釋、評價和主題themics」四個方法進行課程評鑑,兼有量化研究與質化評鑑的功能。

2.教育鑑賞旨在感知課程方案的品質,鑑賞所得透過教育批評展現於外。教育鑑賞是感知的藝術,教育批評是展露的藝術(包含描述、解釋、評鑑、主題等層面)。

11F
111基隆正式特師 大三下 (2021/04/28)

外貌模式-蒐集課程的前在、過程、結果-使鐵克

差距模式-標準跟現實的差距,五階段(設計準備過程產出成本效益分析)-普羅佛斯

認可模式-是否符合內部標準(優良課程特質跟條件)不符合則重新評價

對抗式評鑑-審判程序(產生問題、選擇問題、準備論證、聽證)-沃夫(汪汪汪)

闡明式評鑑-觀察、探究-帕雷特、哈米爾頓

14.我國九年一貫課程的能力指標評鑑方式,就學校辦學績效而言,比較接近下列哪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