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明代萬曆年間成書的《菜根譚》是人生智慧格言的彙集,在中國社會中流傳甚廣,其作者為何人?
(A)朱元晦
(B)朱柏廬
(C)洪應明
(D)宋應星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oh712197 小二下 (2015/07/01)
(A) 朱熹,字元晦。(B)朱用純(1617年-?),字致一,自號柏廬,寫有《朱柏廬治家格言》,即今之《朱子家訓》。.....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earteses1216 大二下 (2023/07/20)

《菜根譚》,明代洪應明著。揉合儒家中庸、釋家出世、道家無為等思想,並結合自身經驗,形塑為一套出世入世的法則。

書名取自宋朝作家汪信民:「人就咬得菜根,則百事可成。」
明朝洪應明《菜根譚》、陸紹珩《小窗幽記》(又名「醉古堂劍掃」)和清朝王永彬《圍爐夜話》一起並稱「處世三大奇書」。


出污泥而不染 明機巧而不用
良藥苦口 忠言逆耳
脫俗成名 超凡入聖
退即是進 與即是得

14.明代萬曆年間成書的《菜根譚》是人生智慧格言的彙集,在中國社會中流傳甚廣,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