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有關色彩在使用上的問題,根據色彩組織的原理,設計出正確的表色法。現今較著名又廣泛使用的表色法,有曼塞爾表色法、奧斯華德表色法、 ?
(A) 美國 P.P.C. 表色法
(B) 日本 P.C.C.S. 表色法
(C) 英國 B.B.C. 表色法
(D) 德圈 P.C.C.D. 表色法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Min Jian 大一上 (2016/06/03)

• PCCS 為 Practical Color Co-ordinate System 的簡寫, 是日本色彩研究所於西元 1965 年發表了實用性配色用 的色彩體系。

• PCCS 綜合了曼賽爾和奧斯華德體系的優點,針對色 彩教育、色彩計畫、色彩調查、色彩傳播等實用需求 所發展出來的色彩體系。

• PCCS 體系以色彩三要素為基礎,但它將 明度和彩度 合成「色調」 (Tone) ,將色彩以色相和色調的觀念來 討論。這種方式和平常表達色彩的情況相似,例如鮮 紅色、淺紅色、粉紅色,「紅」是色相,而「鮮、淺 、粉」即是色調。

• PCCS 體系的色相以接近色光三原色和色料三原色的 光譜色紅、橙、黃、綠、藍、紫等6 色為基礎,以視 覺等感覺差來調整加入間隔色...


查看完整內容

14.有關色彩在使用上的問題,根據色彩組織的原理,設計出正確的表色法。現今較著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