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李校長常對學生說:「天、地、君、親、師」。這樣的說法是看重教師的何種權威?
(A)傳統的權威(traditional authority)
(B)魅力的權威(charismatic authority)
(C)專業的權威(professional authority)
(D)法理的權威(legal-rational authority)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鄭士翔 高一上 (2012/06/26)
天、地、君、親、師→是屬於傳統的觀念,從.....看完整詳解
8F
Hsuan-Lin Chi 高二下 (2015/02/24)

※教師專業權威的來源可歸納為三:

1.法定的權威(legal authority),是指教師依相關法規來教育學生,來評定學生學習成績,其職責受到法律保障與限制。

2.學術的權威(academic authority),是指教師是文化的傳承者,有其學術地位與尊嚴。

3.道德的權威(moral authority),是指教師以身教、德行啟迪學生,具有道德的感化力量。

9F
melodyshing 高二上 (2018/12/31)

教師權威類型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舒甯 高一上 (2022/05/23)

Weber

韋伯

近代社會學之父。科層體制

魅力來源:魅力、傳統、法定

權威類型:
傳統權威:世俗傳統的權威,例如皇帝權力
精神感召(魅力/超人):某人特殊的氣質讓人想心甘情願的接受領導,例如希特勒
法理權威:來自法律的權力,例如總統

14.李校長常對學生說:「天、地、君、親、師」。這樣的說法是看重教師的何種權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