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李校長常對學生說:「天、地、君、親、師」。這樣的說法是看重教師的何種權威?
(A)傳統的權威(traditional authority)
(B)魅力的權威(charismatic authority)
(C)專業的權威(professional authority)
(D)法理的權威(legal-rational authority)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elly2ankara 國一下 (2016/02/06)
鄭如均 國二上 (2011/08/18 15:07):37人     教師的權威分為四類型: 1.傳統權威 統治者根據習俗與傳統,以世代因襲的身份來運用其權威。 我國教師為社會文化道統的繼承者,由於傳統尊師重道的觀念,教師的身分或地位自然為社會大眾及學生所尊崇。 2.人格感召的權威 此權威來自於領導者神聖化的人格吸引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劉祺筠 大二下 (2019/03/26)

①專業權威展現之面向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sd92126 國二上 (2020/05/19)
天地君親師的基本解釋:
君,皇上;親,雙親。舊時教育子弟,供一木牌,上寫此五字,表示此五者依次為人生最須尊崇、服從者。
6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4/19)

(A) 傳統權威:社會所賦予。
(B) 魅力權威:個人吸引力。
(C) 專業權威:教師能力。
(D) 法理權威:法律所賦予。

14.李校長常對學生說:「天、地、君、親、師」。這樣的說法是看重教師的何種權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