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現代家庭中,父母很難同時扮演幾種不同的角色,在面對諸多不相容的期待時,常常 無法滿足對不同角色扮演的期望,這種情況可稱為什麼?
(A)角色分化
(B)角色衝突
(C)角色扮演
(D)角色轉換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鈺雅 國三上 (2015/10/31)
Kahn et al.(1964)將角色衝突的類型區分為三種(引述鄭怡婷,2007): (1)角色間的衝突:指個人同時扮演多種角色,無法面面俱到,以致產生顧此失彼的角色衝突。 (2)角色內的衝突:指對個人的單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19/03/18)
教師角色衝突:是指教師在學校社會體系中,因無法同時兼顧多種的角色,或無法同時滿足各方的不同期望,以致於外在行為上無所適從,內在心理上產生混亂、緊張、壓力與困頓的狀態。
  教師角色衝突的類型,依衝突的來源,可分為角色內衝突和角色間衝突兩類:(1)角色內衝突,是指因各方(包括教育行政主管人員、校長、同事、家長、學生等)對教師有不同期望,致教師產生無所適從、左右為難的現象。
(2)角色間衝突,指教師同時擁有兩個以上不能協調的角色,因而產生無法兼顧的矛盾心理。如女性教師同時要負擔教師、母親、妻子、媳婦的角色,致產生分身乏術之感。
  教師角色衝突可藉許多方法加以解除或化解,常用的策略有協商策略、順應策略、再定義...
查看完整內容

14.現代家庭中,父母很難同時扮演幾種不同的角色,在面對諸多不相容的期待時,常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