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老師不准違反班規的學生在下課時間到教室外面玩,並要求其依規抄寫一段課文才可以解除禁令,此種方式運用了哪種增強方法?
(A)正增強
(B)負增強
(C)間歇增強
(D)連續增強 。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8F
丹玲(107台北市教師正取 高一上 (2016/06/13)
負增強:係指因增強物消失而增加某行為反應出現頻率的現象。
負增強:誘發良好行為
懲罰:抑止不良行為
                    資料來源:志光叢書
9F
Chiang 高一上 (2019/08/19)

為啥是負增強阿!


喜歡的討厭/嫌惡刺激
給予正增強(使好行為增加)懲罰(使壞行為減少)
移除剝奪(使壞行為減少)負增強(使好行為增加)


10F
季墨 國二下 (2023/03/12)
題目中的“老師不准違反班規的學生在下課時間到教室外面玩”是這位老師的命令,也可以說是學生“不喜歡的刺激”,是一種處罰。然而,選項中刻意不出現懲罰的答案,是為避免混淆考生。題目後面“並要求其依規抄寫一段課文才可以解除禁令”,揭示了這位老師告訴學生只要“抄寫課文”就可以移除學生不喜歡的刺激“無法下課”,因此此題應為負增強。

負增強和懲罰是不同的,負增強是移去學生不喜歡的行為,以增強老師預定的目標行為,按上面的例子,即是移去學生“無法下課出去玩”的厭惡刺激,達到更好遵守班規的目的。而懲罰是給予學生不喜歡的行為,以讓學生不再出現教師某個不願學生常出現的不良行為,按題目例子,即是前半句,不准違反班規的學生下課出去玩,以讓學生違反班規的情形減少。

14.老師不准違反班規的學生在下課時間到教室外面玩,並要求其依規抄寫一段課文才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