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西方近代著名英國思想家培根(F. Bacon)在論述人類求知方法的失當處時,曾有四大「偶像」之說。請問「每個人都相信自己對自然的『不正確』所知,無論其是來自學習、閱讀、傳聞,或自己所重視的或喜歡的,而將其深印腦中,確信不疑,以致成為不正確甚至混亂的知識」,此種失當之處,是屬於下列那一種偶像?
(A)種族偶像
(B)洞穴偶像
(C)市場偶像
(D)劇場偶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洪子芳 高一下 (2013/06/02)
(一) 洞穴偶像:井底之蛙、以管窺天,真象會失真(二) 市場偶像:道聽塗說、二手傳播,真象會失真(三) 劇場偶像:舞台包裝的偶像,真象(本人)會失真(四)種族偶像:民族偏見(無優秀的種族),.....看完整詳解
17F
108台中美術正取,感謝阿 大三上 (2017/03/05)

19F 您好,種族偶像和洞穴偶像的差異,你可以從「整體人類」和「個人」去解釋差異。

以上是個人判斷此類題的判斷方式,請您參考。

18F
chuchu 大一下 (2017/05/10)
筆記-(1)種族:習俗之弊 (2)洞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9F
ㄚㄚ(已上岸) 大一下 (2017/05/27)

種族-自我中心

洞穴-★★★★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西方近代著名英國思想家培根(F. Bacon)在論述人類求知方法的失當處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