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請問促使現代導演制度的人是誰?
(A)史坦尼斯拉夫斯基(Konstantin Stanislavsky)
(B)梅寧根公爵(Duke of Saxe-Meiningen)
(C)梅特林克(Maurice Maeterlinck)
(D)戈登‧克雷(Gordon Craig)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Kelly Huang 高二上 (2017/05/23)

“導演”這個詞第一次出現是在德國的宮廷劇院“梅寧根劇團”,因此,德國的薩克斯梅寧根公爵也就成為了世界上第一位導演。由于梅寧根公爵是畫家出身,所以他對舞臺布景、道具的布置以及演員的位移有非常苛刻的要求,他的公爵身份又保證了他在劇團中絕對的權威。經過他組織和改編的戲劇于1874年5月1日在柏林演出大獲成功,從此“導演中心制”掀開了戲劇創作新的篇章,這一天也被稱為導演誕生日。

14.請問促使現代導演制度的人是誰? (A)史坦尼斯拉夫斯基(Konstan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