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下列何者主張學校應為純淨之地,以利學生經驗重建促進知識成長?
(A)洛克
(B)杜威
(C)培根
(D)福祿貝爾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 Chen Lin 國二上 (2013/01/18)
杜威說:「學校即社會」,意謂學校即是個小型的社會,同時也是個純淨化.....看完整詳解
5F
107桃園正式老師❤️函庭 國二上 (2018/04/15)

除了「生長」教育觀外,杜威對教育思想的另外一項重要貢獻是他提出了問題解決的教育觀念,對於杜威來說,知識的起源既非先天觀念也非只有後天環境,而是來自於人類對於解決問題的思索過程。那麼什麼知識才是真正的知識?是實用的知識,是能夠用以解決實際問題的知識。杜威非常重視知識所具有的實用性,教育應該要能培養學生具備解決問題的實用知識,所以教育不能與生活脫節。特別是,人類為社會的動物,所以學校教育不能孤立於社會之外。杜威以為傳統教育的另一個重大的弊病,就是學校教育與社會生活隔離,使得教育不再與生活的需要有關,為了要改變這種情形,健全的學校教育應該要成為社會生活的中心,讓教育成為一種「單純化的生活」,學校成為...


查看完整內容
6F
107桃園正式老師❤️函庭 國二上 (2018/04/15)

32. 下列何者主張學校應為純淨之地,以利學生經驗重建 促進知識成長? 
(A)杜威 (B)盧梭 (C)培根 (D)福祿貝爾
 

7F
l 大二上 (2019/05/29)

杜威→教育是經驗的改造,是不間斷的連續發展,生活的進步是靠人類思考與重建生活經驗,因此又說教育即生活。

14. 下列何者主張學校應為純淨之地,以利學生經驗重建促進知識成長? (A)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