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下列對注意力的敘述何者正確? 甲、雞尾酒會現象(cocktail-party phenomenon)是選擇 性注意(selective attention) 乙、兩耳分離能檢查 (dichotic listening test)是分散注意(divided attention) 丙、「讀你千遍也不厭倦」是持續注意(sustained attention )丁、「一邊看書一邊聽音樂」是分散注意 (divided attention)
(A)甲乙丙丁
(B)甲丙丁
(C)甲乙丙
(D)乙丙丁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haron Lin 高三下 (2012/02/15)
注意力種類• 持續性注意力:精神長時間集中於某件事情的能力,如觀看一部電影或閱讀一本書籍。• 選擇性注意力:(雞尾酒會現象)在有其他分心之事時,精神仍能集中於某件事情的能力。例如,某人在身邊有其他人講電話的情況下仍能看書。• 轉移性注意力:將您的注意力從一個任.....看完整詳解
4F
Velvet Blanc 高一上 (2012/02/16)
可是乙跟丁看起來不像是同一類型
5F
Rosemary Liou 高二下 (2013/07/11)
兩耳分離能檢查 (dichotic listening test)

Mowbray(1953)曾使用雙聽作業(也就是受試者一邊耳朵聽一種訊息),要求受試者同時注意兩耳所聽到的故事,在跟隨複誦一個耳朵所聽到故事的同時,還要注意聽另一耳朵傳來的故事。

受試者在聽完故事後,接受一個理解的測驗。

結果顯示,不管受試者如何努力去分配它們的注意力給兩耳的訊息,它們並不能夠同時注意到兩耳的訊息。這表示,人類的注意力是有瓶頸的。


擷取至陳穎的特教考題

14. 下列對注意力的敘述何者正確? 甲、雞尾酒會現象(cocktail-p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