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個案評估與心理衡鑑(原心理測驗與評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下列那一種測驗作答方式會產生自比性分數(ipsative scores),不適合用常模來解釋測驗分數?
(A)強迫選擇法(Forced-choice method)
(B)語意差別法(Semantic Differential method)
(C)李克特量表(Likert-type scale)
(D)蓋特曼量表(Guttman scale)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illiam Ming- 小一下 (2011/02/04)
會使用強迫選擇法的測驗大部分為情意測驗,而情意測驗是典型表現測驗,不在乎與他人的比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已上岸,謝謝阿摩 大二下 (2019/02/20)

強迫選擇法用於人格測驗或興趣測驗

叫做強迫選擇法,是因為他的選項或者問題都是相當極端的,

例如:

我喜歡我的工作。

我不喜歡與人談論我的工作。

只有是和否這兩個選擇,為了避免受試者受到社會偏好的影響。

而這裡所提到的自比性分數是指分數加總是固定的,分數會彼此消長

講白話文就是舉例來說,總分就是100分,你皆可以回答喜歡或不喜歡,如果你回答喜歡多一點,不喜歡就會少一點,但總分加起來還是只有一百分,不會變化。


參考自: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05204/

14. 下列那一種測驗作答方式會產生自比性分數(ipsative score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