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哪一個古蹟與鄭氏時期無關
(A)孔廟
(B)開元寺
(C)大天后宮
(D)四草砲台。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Pedro J 高三下 (2014/03/03)
四草砲台係國定二級古蹟,是西元1840年(清道光20年),中英鴉片戰爭爆發後,為防禦英軍攻打台灣,清廷指派當時擔任台灣兵備道的姚瑩所闢建。
2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6/06/27)
(A)孔廟臺南孔子廟,亦稱全台首學,位於臺南市中西區,建於明鄭永曆十九年(西元1665年),是臺灣最早的文廟。清領初期一度是全臺童生入學之所,因此亦稱全臺首學。
(B)開元寺開元寺的前身是明鄭永曆三十四年(1680年),延平王鄭經為奉養其母董太妃而建的北園別館,而在董氏去世後該園遂廢,此外鄭經長子、監國鄭克臧亦是在此地遭大臣馮錫範與鄭哲順絞死,史稱東寧之變。
(C)大天后宮大天后宮為台灣第一座官建媽祖廟,俗稱「台南大媽祖廟」,位於今日的台南市中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原為明寧靖王朱術桂的府邸,也稱為「一元子園亭」,在民國74年以歷史與文化地位被列為第一級古蹟。   施琅攻佔台灣後,奏請將寧靖王府邸改建為媽袓廟,封媽祖為...
查看完整內容

14. 哪一個古蹟與鄭氏時期無關(A)孔廟 (B)開元寺 (C)大天后宮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