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在中國古代醫學裡,創用麻沸散和精於外科手術,被譽為外科醫學的鼻祖、藥物麻 醉的先驅者。這是哪一位古代名醫?
(A) 扁鵲
(B) 張仲景
(C) 孫思邈
(D) 華陀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ictoria0802t (2017/04/16)
(A) 扁鵲 :以其醫術高超,被認為是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Elica Wang 小一上 (2020/04/28)

(A) 扁鵲<望聞問切>,戰國,開啟中醫學之先河。
(B) 張仲景<傷寒雜病論>,東漢,研究多種劑型,確立辨證論治法術。
(C) 孫思邈<千金藥方><唐新本草>,唐,藥王,道教地位高。

(D) 華陀 五禽戲,東漢末,擅長外科手術,世界上第一個使用全身麻醉進行腹腔手術之人。

3F
a890254g 大一上 (2022/03/15)

(A)扁鵲

扁鵲是春秋戰國之際的名醫,精通各種醫術,他創建的「四診法」是中醫至今沿用的方法。四診法包括望(看氣色)、聞(聽聲音、聞氣味)、問(詢問病情)、切(把脈象)。


(B)張仲景

東漢後期的著名醫學家,後人稱之為「醫聖」。醫學著作《傷寒雜病論》,分為「傷寒」和「雜病」兩部分,討論了各種疾病的診斷與治療,確立了因人而異的「辯證施治」原則。書中有不少療效明顯的藥方,被後世醫生稱譽為「經方」。


(C)孫思邈

唐朝人,是著名的醫師與道士。是中國乃至世界史上著名的醫學家和藥物學家,被奉為藥王與醫神,著有《備急千金要方》,簡稱《千金要方》,被譽為中國歷史上最早的臨床醫學百科全書。


(D)華佗

東漢末年人,擅長針灸與外科手術。創製出一種...


查看完整內容

14. 在中國古代醫學裡,創用麻沸散和精於外科手術,被譽為外科醫學的鼻祖、藥物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