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台電◆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執行職務時,遇有涉及其本身或其家族之利害事件,應行迴避,係屬公務員之何種義務?
(A)保持品格之義務
(B)服從命令之義務
(C)執行職務之義務
(D)不為一定行為之義務
(E)無正解


答案:E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oonmoon 高三下 (2019/03/20)
忠實守法義務:公務員應遵守誓言,忠心努力,依法律命令所定,執行其職務。保守機密義務:公務員有絕對保守政府機關機密之義務,對於機密事件,無論是否主管事務,均不得洩漏,退職後亦同。行政中立義務:公務員執行職務時,應秉持行政中立之立場,盡忠職守,推動政府政策,造福社會大眾,包括:(一)於處理公務上,立場應超然、公正,一視同仁。(二)於日常活動中不介入地方派系或政治紛爭。(三)不得於上班或勤務時間,從事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之活動。(四)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五) 對於職務上掌管之行政資源,並應秉持公正、公平之立場處理,不得有差別待遇等執行職務義務:公務員...
查看完整內容
13F
Larry larryLi 大四上 (2023/06/21)
利益衝突迴避義務
14F
Julia 高一上 (2024/03/11)

三民服考的行政學概要:解釋為:公務員的利益迴避義務。一公務員服務法第17條規定,公務員執行職務時, 遇有涉及本身或其家族之利害事件,應行迴避。


14. 執行職務時,遇有涉及其本身或其家族之利害事件,應行迴避,係屬公務員之何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