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首次運用同一主題貫穿全劇的手法,隨角色命運的改變來變化主題,將音樂提升到與舞作本身同等地位者為?
(A) 胡桃鉗(Natcracker)
(B) 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
(C) 天鵝湖(Swan Lake)
(D) 吉賽兒(Giselle)


答案:D
難度: 適中
2F
Skye Lai 大一下 (2017/05/26)

吉賽爾(Giselle)是法國作曲家阿道夫·亞當創作於1841年的法國芭蕾舞劇,共有二幕、二場。

吉賽爾的首次公演是在1841年6月28日在法國巴黎的巴黎歌劇院進行。

在第一場中,天真純樸的村婦吉賽爾(Giselle) 愛上了一個她只知道名字叫萊斯(Loys) 的男子。但事實上這名男子其實是個貴族,名叫阿爾博特(Albrecht) ,為了逃避訂婚妻子才喬裝成農民來到這村落的。及後吉賽爾發現了真相,她心碎得失去了常理,不久便死去。有人說她是由於心碎而死的,也有人認為她是瘋狂之下自殺而死的。

到了第二場,森林中的很多棄婦的亡靈施法逼使來到森林的年輕男子跳舞,至死方休。一日阿爾博特來到吉賽爾的墓前,女鬼們欲對阿爾博特施以毒手之際,原來吉賽爾對阿爾博特的愛沒有因為她自身的死亡而消失,她的靈魂更一再跟女鬼糾纏,從而救回阿爾博特。到了日出時份,吉賽爾在快要跟女鬼們散去之前,向阿爾博特表白自己已原諒他的變節,二人締結愛盟。可惜二人已陰陽永隔,而吉賽爾亦成為了一個精靈。

3F
林岱芸 高一下 (2018/05/29)

吉賽爾》的音樂格調新穎,充滿旋律美和戲劇性,阿道夫·亞當為了在音樂中體現出浪漫主義的意境、表達特定人物的情緒變化,首次在舞劇音樂中使用了主題旋律貫穿的手法。如第一幕中吉賽爾和阿爾伯特相戀的旋律,在吉賽爾發瘋地回憶中反覆再現,對人物內心活動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為後來的舞劇音樂創作樹立了典範。

4F
尼歐小弟 高三下 (2019/04/07)

吉賽兒(Giselle) 首次運用同一主題貫穿全劇的手法,隨角色命運的改變來變化主題,將音樂提升到與舞作本身同等地位


14. 首次運用同一主題貫穿全劇的手法,隨角色命運的改變來變化主題,將音樂提升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