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Sigmund Freud認為產生焦慮的其中一項原因係下列何者?
(A)超我無法控制自我
(B)超我無法控制本我
(C)自我無法控制本我
(D)本我無法控制自我。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小猴小猴 高二上 (2012/05/03)
神經質焦慮:害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sin 高三上 (2018/05/08)

自我(ego)無法控制外在情況時就會產生焦慮

焦慮有三種形式,即「真實的reality」、「神經性neurotic」及「道德性moral」的焦慮。

真實的焦慮來自對外在環境的恐懼,並進一步的發展出其它兩種焦慮;

神經性焦慮來自對被處罰的恐懼,(自我無法控制本我)

道德性的則來自對良心所產生的罪惡感的恐懼。(自我無法平衡超我)


恐懼如同飢餓或口渴一樣是一種會引發緊張的狀態的驅力,它的目的在對個人提出可能造成立即危險的警告,當它無法被有效的處理就會形成創傷(traumatic)

事實上日後所有的焦慮都來自「出生創傷birth trauma」的原形。當ego無法以合理的形式處理焦慮時,就會退回以非理性的方式來處理,或著我們稱作「防衛機制」。

http://www.ling.fju.edu.tw/neurolng/freud.htm

14. Sigmund Freud認為產生焦慮的其中一項原因係下列何者?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