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4.行為人根本不知道現實上有現在不法侵害存在,在主觀上非出於防衛意思,而在不知之情形下實行侵害行為,最後產生與正當防衛相同結果。此種情形,在學理上稱為:
(A)誤想防衛
(B)偶然防衛
(C)過當防衛
(D)自招防衛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小教上岸了!謝謝阿摩。需要 大二下 (2013/07/31)
偶然防衛的例子:甲、乙二仇人某日路上相遇,某甲持槍殺害某乙,趨近查看得知某乙手中亦緊握上膛待發手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Victor Lin 高二下 (2012/07/25)
誤想防衛: 行為人基於防衛權利之意思,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愛作夢的平凡人 高三下 (2013/11/14)

誤想系列:
三階論---
限制罪責論: 類推構成要件錯誤,視為主觀無完整故意,考慮過失。
限制法律效果罪責理論: 有構成要件上故意,但欠缺故意罪責,但仍可能論過失。
二階論---客觀不法既遂,主觀合法故意(具XX意思),考慮過失。


偶然系列:
三階論---該當既遂,且不能阻卻違法(因不具XX意思),僅能在罪責上減輕量刑。

二階論---主觀不法(有故意論故意,有過失論過失),客觀合法既遂,僅論未遂。

144.行為人根本不知道現實上有現在不法侵害存在,在主觀上非出於防衛意思,而在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