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5 利用「摻水股」方式來進行結合的是那一種企業組織
(A)吸收合併
(B)卡特爾
(C)托拉斯
(D)握股公司


答案:C
難度: 困難
1F
Irene Liu 高三上 (2013/10/08)
求解?請問有人知道嗎
2F
iiiloveyou 高三下 (2014/02/24)
托拉斯(Trust)直譯為「商業信託」,是指在一個行業(商品領域)中,通過生產企業間的收購、合併以及託管等等形式,由一家公司兼并、包容、控股大量同行業企業來達到企業一體化目的的壟斷形式。通過這種形式,托拉斯企業可以對該行業市場實現壟斷,並且通過制定企業內部統一價格等等手段來使企業在市場中居於主導地位,實現利潤的最大化。

卡特爾(Cartel)是一種正式的串謀行為,它能使一個競爭性市場變成一個壟斷市場,屬於寡頭市場的一個特例。卡特爾以擴大整體利益作為它的主要目標,為了達到這一目的,在卡特爾內部將訂立一系列的協議,來確定整個卡特爾的產量、產品價格,指定各企業的銷售額及銷售區域等。


145利用「摻水股」方式來進行結合的是那一種企業組織 (A)吸收合併 (B)卡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