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6 企業所支付的水電費、保險費是
(A)間接製造費用
(B)直接製造費用
(C)管理費用
(D)材料費用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ei Ru Juo 小五下 (2012/05/17)
生產成本可初步分為:直接材料、直接人工、間接製造費用直接材料指為取得將成為成本標的之一部分,且可依經濟可行之方法嫄之歸屬至成本標的者之材料的取得成本。直接材料之取得成本包括進貨運費、銷售稅與關稅等直接人工指可依經濟可行之方法歸屬至.....看完整詳解
2F
Li Roddy 高一下 (2012/07/03)
亦可稱為管理費用麥肯錫6個策略架

1.產品市場策略(PMS,product market system)
徹底分析產品與市場條件之後,集中資源投入該領域的關鍵成功要素。

2.產品組合管理(PPM,product portfolio management)
早在1975年出版《企業參謀》一書時大前研一就曾提出「產品組合管理」(又稱產品專案管理、GE矩陣、麥肯錫矩陣)的概念,定義為「企業在擬定策略時,必須同時考慮外部環境與企業內部的因素」。1979年本書出版時,大前在書中進一步說明:產品組合管理是一種工具,建立在管理投資組合的觀念之上,可劃分為9種標準化策略,企業的個別事業均可劃歸於其中任何一種:

①謹慎進入市場:從投機的立場測試成長的展望;如果缺乏實質成長的可能,就迅速撤退...


查看完整內容
3F
wufenwolf 大二下 (2014/05/29)
C錯在那呢

146企業所支付的水電費、保險費是 (A)間接製造費用 (B)直接製造費用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