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強調教學是在啟發學生主動求取知識和組織知識,強調直覺思惟的重要,並鼓勵教師提供學生結構性學習情境的教育學者為何?
(A)布魯姆(Bloom)
(B)布魯納(Burner)
(C)馬思洛(Maslow)
(D)杜威(Dewey)。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ric Juan 高二上 (2012/07/05)
啟發學生主動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我的筆試秘技就是狂做阿摩( 大二下 (2012/07/06)
啟發式教學法嗎?
3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1/07)
啟發式教學法(Discovery Teaching Method),師生主動去探究問題,並尋求解決問題的過程。

教師安排有意義的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去發現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學生是積極的思考者。發現在將現象重新做組織、轉換,使學生超越現象,再重新組織知識,以得到新的領悟。

發現即是解決問題的過程,不直接將學習內容呈現給學生,而由學生通過一系列的發現行為,如轉換、組織、領悟等等,來發現、獲得學習內容的過程。

啟發式教學法的價值在讓學習者自己發現知識與個人的意義,這樣的學習才對個人有意義。
且這樣的教學法較能引起學習者的內在動機與自信心,能夠培養出主動探究的學習者。
啟發是教學法亦有助學生直覺思維的發展。
4F
Vivian Hsu 小三上 (2018/02/26)

發現學習為啟發式教學法的理論基礎。

何薇玲兒發p.2-43

23.強調教學是在啟發學生主動求取知識和組織知識,強調直覺思惟的重要,並鼓勵教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