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在陶瓷史上,因「青花瓷」出現,「彩繪」開始成為「裝飾」的主要手法,是在哪一個朝代之後:
(A)唐代
(B)宋代
(C)元代
(D)明代。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ou-Yi Chen 高三上 (2011/06/21)
青花瓷器起始於唐宋,但了元代,景德鎮青花瓷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u-Ching Wu 高三下 (2012/05/26)
  中國傳統的繪畫藝術被運用在瓷器裝飾方面的例子很多,繪畫技藝和製瓷工藝的相結合,宋金時期北方磁州窯的白地釉下黑彩已經運用得相當成熟。南宋江西吉州窯也燒製釉下黑彩瓷器,元朝以後,吉州窯釉下彩繪技藝被景德鎮吸收,成為元青花主要裝飾技法。典型元青花的紋飾以其描繪工整而著稱,線條流利,筆意準確細膩而不拘泥,有時一筆點劃往往越出邊線,但筆鋒收落處自然連貫,運筆恰到好處,酣暢淋漓。體現了中國傳統書法、繪畫技術與製瓷技術的高度熟練的結合。
3F
正取必上 高三上 (2017/04/23)

元朝以後,吉州窯釉下彩繪技藝被景德鎮吸收,成為元青花主要裝飾技法。

4F

15、在陶瓷史上,因「青花瓷」出現,「彩繪」開始成為「裝飾」的主要手法,是在哪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