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個人的力量有限,人們必須藉著團體的力量來維護自身的利益」,請問這是指個人參加非正式組織的何種原因?
(A)謀求發展
(B)追求認同
(C)取得保護
(D)滿足友誼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a-Ting Chang 高三下 (2012/05/29)
追求認同:經由非正式組織,人們可以取得社會地位,得到承認,扮演腳色,使得人們產生同屬感。 .....看完整詳解
4F
Shi Jou 大三下 (2013/06/26)
  • 謀求發展(Exploitation)

  人們在組織之中還是要謀求發展、地位提升、影響力擴張,但是如果孤立無援就會難有發展,於是人們就要結合成團體,互相援引以達到升官發財的目的,此動機為積極的。

5F
最後階段 高一下 (2014/11/21)

維持自身的利益,其中的維持是被動的,非主動出擊,而A的尋求發展則是主動的。


維持~~被動

尋求~~主動

6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8/10/17)

「個人的力量有限,人們必須藉著團體的力量來維護自身的利益」,這是指個人參加非正式組織取得保護的原因。

15 「個人的力量有限,人們必須藉著團體的力量來維護自身的利益」,請問這是指個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