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下列何者最不可能是影響心理治療與諮商理論朝向折衷與整合趨勢的因素?
(A)短期、有時限性、問題解決式治療法的盛行
(B)少有堅實的證據支持某個學派或理論比其他學派有效
(C)發展一個可以適用各種當事人和問題的治療架構之實務需要
(D)治療過程中的共同因素(common factors)在治療成效上具有重要影響性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benny (2020/02/12)

影響心理治療朝向折衷與整合趨勢的因素


(一)短期、有時限性、問題解決式治療法的盛行
  因為現今的時代趨勢,一般人多講求時間效率和成效,很難願意花很長的時間進行諮商或治療,所以短時間的、有限定時間、只針對特定困擾議題的諮商就逐漸形成趨勢了。


(二)少有堅實的證據支持某個學派或理論比其他學派有效

(三)治療過程中的共同因素在治療成效上具有重要影響性

  這兩個因素我們可以一起來看,諮商領域有一個很有名的說法,就是渡渡鳥的判決(dodo bird verdict),大概意思是說其實不同的諮商學派的治療效果是差不多的(當然這個說法引起了不小的爭議,一直到現在也是)。

  不過,這也讓許多學者開始探討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


查看完整內容

15 下列何者最不可能是影響心理治療與諮商理論朝向折衷與整合趨勢的因素?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