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以下的敘述何者正確?
(A)對 Freud 而言,夢是通往意識之路
(B)對 Perls 而言,夢是通往人格統整之路
(C)對 Glasser 而言,夢是通往現實之路
(D)對 Jung 而言,夢是通往下意識之路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6/09)


Freud宣稱夢是通往潛意識的羅馬大道,但是對Perls(1969)而言,夢是「通往統整的羅馬大道」。

http://www.nhu.edu.tw/~society/e-j/51/51-38.htm

2F
phc 大三下 (2021/01/26)

洛依德對夢的看法:
1.夢是通往潛意識的大道 。
2.揭露個案隱藏的性慾與攻擊欲望。

榮格對夢的看法:
1.Jung同意佛洛依德「夢是通往潛意識的大道」的主張,但不同意佛洛依德對夢的功能的看法。
2.榮格認為夢有兩個目的一個是展望未來,即夢可協助人們對於即將發生的事件先行體驗或未雨綢繆,夢是一種未來生活的預演 。另一個是補償作用,亦即夢可補正個人人格中過度發展的面向,使其中各個對立面獲得均衡。
3.認為夢是在傳達訊息,而非壓抑與扭曲訊息,夢是夢者在與內心的矛盾、複雜性及困惑性掙扎過程中的創造性結果。
4.夢的目標在解題與整合,夢的每一部份都可看成是夢者投射出的某種特質。
阿德勒對夢的看法:
1.夢是通往意識的道路
2.夢是情緒的工廠,是...
查看完整內容

15 以下的敘述何者正確? (A)對 Freud 而言,夢是通往意識之路(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