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在結構化程式設計的概念中,下列何者不是其所提供的結構方式?
(A)重複結構
(B)遞迴結構
(C)選擇結構
(D)循序結構


答案:B
難度: 適中
2F
109年中華電信已錄取 高三上 (2020/05/12)

結構化的程式是以一些簡單、有層次的程式流程架構所組成,可分為循序(sequence)、選擇(selection)及重複(repetition)

  • 循序是指程式正常的執行方式,執行完一個指令後,執行後面的指令。
  • 選擇是依程式的狀態,選擇數段程式中的一個來執行,一般會使用if..then..else..endifswitchcase等關係字來識別。
  • 重複是指一直執行某一段程式,直到滿足特定條件,或是一集合體中的所有元素均已處理過,一般會使用whilerepeatfordo..untildo...while等關鍵字識別。一般會建議每個迴圈只能有一個進入點(戴克斯特拉的結構化程式設計要求每個迴圈只能有一個進入點及一個結束點,有些程式語言仍有此規定)。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B%93%E6%9E%84%E5%8C%96%E7%BC%96%E7%A8%8B

3F
蔡明勳 高三上 (2022/07/25)
62de21a2a9fa1.jpg
4F
國三下 (2023/11/19)

657879ea93f43.jpg
圖出自:https://hackmd.io/@k139/ryKdjLQFV?type=view


結構化程式設計(Structured Programming)是一種程式設計的方法論,其核心在於透過使用子程式(函數或方法)、程式區塊以及控制結構(如迴圈和條件語句)來改進程式碼的清晰度、品質、和可維護性。這種方法強調將問題分解成較小的、可管理的部分,每一部分都可以通過一系列的步驟和規則來解決。

結構化程式設計通常遵循以下原則:

序列(Sequence): 程式碼按照特定的順序執行,一步接著一步。

選擇(Selection): 使用條件語句(如 if、else、switch)來執行不同的程式碼塊,基於特定的條件。

重覆(Repetition): 使用迴圈(如 for、while、do-while)來重複執行程式碼塊直到滿足...


查看完整內容

15 在結構化程式設計的概念中,下列何者不是其所提供的結構方式? (A)重複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