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二、三等◆經濟學(研究)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失業保險(unemployment insurance)制度的施行將會增加何種失業?
(A) 結構性失業(structural unemployment)
(B) 循環性失業(cyclical unemployment)
(C) 摩擦性失業(frictional unemployment)
(D) 季節性失業(seasonal unemployment)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新北小宇 高一下 (2013/12/31)
循環性失業是由於經濟景氣衰退,使得總需求減少所致的失業現象。
摩擦性失業是由於變換或找尋工作之際所導致的暫時性失業。
季節性失業則係生產活動季節性變動所導致的失業。
結構性失業則係經濟結構或生產技術轉變太快,勞動者的技能失去市場需要所引起的一種失業。

2F
陳怡璇 國三下 (2018/04/25)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基金,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來源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它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的主要項目之一


摩擦性失業一般發生在人們處於不同地區,職業或生命周期的不同階段,因而工作不停變動的場合。

3F
幫按讚 大四上 (2021/09/17)

15 失業保險(unemploym☆☆☆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 失業保險(unemployment insurance)制度的施行將會增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