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薩拉門(Laster M. Salamon)提出了何種理論,強調針對政府行動的轉變和多樣性,在公共服務的輸送上,必須仰賴非政府的機構,即政府透過代理人來運作?
(A)公部門政府理論
(B)第三者政府理論
(C)企業型政府理論
(D)市場型政府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佳霖 高二上 (2013/09/19)
薩拉門, 公共服務,仰賴非政府的機構,政府透過代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sesame 大三上 (2014/10/27)
非營利組織的理論基礎:(一)經濟面的理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外星人 國三下 (2019/06/06)

第三者政府理論: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1/29)

學者張潤書對於「第三者政府理論」(the third party government theory)之解說(張潤書,2020:289):

  薩拉門(1987: 99~177,轉引自江明修,民 82:39)批評市場與政府失靈不能解釋非營利組織存在的原因,而提出「第三者政府理論」。

  第三者政府理論認為,針對政府行動的轉變與多樣性,在公共服務的輸送上,必須仰賴非政府的機構,即政府透過代理人來運作。第三者政府的產生,係源自一方面要調和人民對公共服務的渴望,一方面又懼怕政府權力過度擴張,而企圖透過第三者來增進政府提供公共服務的角色與功能,使政府的權力無法恣意擴張。

  薩拉門認為,市場失靈、政府失靈理論,視非營利組織的存在是次要的,為彌補其缺失;但是第三者...


查看完整內容

15 薩拉門(Laster M. Salamon)提出了何種理論,強調針對政府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