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被告 A 將其犯罪計畫詳細記載於「筆記本」,後經偵查機關查扣在案。有關「筆記本」之證據說明,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供述證據
(B)自白證據
(C)直接證據
(D)傳聞證據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iboncha 高三下 (2014/11/21)
證據的種類,可分為原始證據與傳聞證據。如甲親眼見乙持刀將丙殺死,則甲之證言,即為原始證據。但是如果甲在不久後意外死亡,其在生前剛.....看完整詳解
3F
臥龍醉月 高三上 (2015/05/28)
我猜想應該是A是被告 而非被告以外之人~~
所以應該D錯
4F
大一下 (2017/06/21)

就是從傳聞證據的定義看一定不是 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09/05)

(A)供述證據(O)
(B)自白證據(O)
(C)直接證據(O)
(D)傳聞證據(X;非傳聞證據。被告以外之人才得為傳聞證據)

刑事訴訟法 第 159 條 (傳聞法則之適用及例外)被告以外之人於審判外之言詞或書面陳述,除法律有規定者外,不得作為證據。
前項規定,於第一百六十一條第二項之情形及法院以簡式審判程序或簡易判決處刑者,不適用之。其關於羈押、搜索、鑑定留置、許可、證據保全及其他依法所為強制處分之審查,亦同。
裁判字號:最高法院 108 年度台上字第 2669 號 判決
裁判案由:違反銀行法等罪
裁判日期:民國 109 年 06 月 10 日
裁判要旨:
(一)證人與被告在刑事訴訟法上分屬不同之證據方法,其保障有別,證據調查程序亦截然不同,然證人之陳述與被告之供述...
查看完整內容

15 被告 A 將其犯罪計畫詳細記載於「筆記本」,後經偵查機關查扣在案。有關「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