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過度強調「組織控制」作用的行政機關,一般而言,只能進行下列何種型態的「組織學習」?
(A)單回饋圈學習(single-loop learning)
(B)雙回饋圈學習(double-loop learning)
(C)學習如何學習(learning how to learn)
(D)創造性學習(creative learning)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my Chien 高三下 (2012/09/26)
阿吉里斯(Argyris)與熊恩(Schon)認為組織學習可分為「單圈學習」(Single-loop Learning)、「雙圈學習」(Double-loop Learning)以及「學習再學習」(Deutero-learning)三種類型。其中,雙圈學習係指當組織成員發現組織執行實用理論的能力有問題時,不似單圈學習,僅改變手段,強調「組織控制」作用。而雙圈學習會嘗試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30)


過度強調「組織控制」作用的行政機關,一般而言,只能進行下列何種型態的「組織學習」?

(A) 單回饋圈學習(single-loop learning)

(B) 雙回饋圈學習(double-loop learning)

(C) 學習如何學習(learning how to learn)

(D) 創造性學習(creative learning)

 

~解析 :

 

兩種「對比」的「組織學習系統」:「單圈學習」V.S.「雙圈學習」:

 

一、 單圈學習( single-loop learning ) :

(一) 簡單的說,「組織學習」是一種「探究組織行動理論錯誤」的「集體過程」,一種假定「分享」與「再造」的「組織過程」。

(二) 雖然任何組織「都會學習」、「都在學習」,但有的組織「受限」於某些「結構的」、「人際的」、「文化的」因素...


查看完整內容

15 過度強調「組織控制」作用的行政機關,一般而言,只能進行下列何種型態的「組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