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Yan 等人(2003)的研究發現,A 型性格特質中的那個因素對男性及女性的高血壓疾患的形成都有相等 的重要性?
(A)過度競爭
(B)追求成就
(C)缺乏耐心
(D)敵意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eiRei 高一上 (2016/06/12)
高血壓患者具有一定的人格特徵,其中焦慮性情緒反應和心理壓抑,即:衝動敵意是高血壓發病的重要心理原因。研究表明,具有敵意或憤怒壓抑的人遇到挑釁時,容易引起過強的心血管反應,血壓升高;敵意和憤怒被壓抑的人對應.....看完整詳解
1F
張壯碩 國一下 (2015/12/19)

1.         壓抑的性格。不能認同甚或阻斷個人的情緒經驗,以致未能覺察情緒的發生及存在,同時逃避疾病診斷及處置的訊息,而錯過適當診療的機會,衍生慢性病或使得病情加重,如偏頭痛、下背痛、胃潰瘍患者多是。

2.         防衛性高。雖不致對人產生對立的敵意,但不善於與人表露及分享個人內在的情緒經驗,因此情感經驗是較為封閉,思考較為僵化固著,總要限定個框框而不靈活彈性變通,對現狀總是不滿。

3.         期 待獲得較高的社會期許。對自我充滿較高的信心,相信凡事可以盡個人力量完成,以符合「成功」的形象,或是以躋身非凡成就為努力的目標,認為休閒是一種奢侈 的浪費,會誇張地認為若能好好利用休息的時間來做更多的事情,是一種責任也是必要的犧牲。因此在所處的環境中奮鬥不懈,競爭性強,喜歡具挑戰性的工作,以 追求高成就。

4.         其人際行為是說話速度快、音量大、有活動、好爭辯、常充滿情緒字眼、姿勢及表情呈緊張狀態、敵意強、具攻擊性。

15 Yan 等人(2003)的研究發現,A 型性格特質中的那個因素對男性及女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