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新古典舞團」《客風‧漂鳥之歌》由劉鳳學為藝術總監,下列何者為 其創作主題方向:
(A)共好
(B)共生
(C)共榮
(D)共學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企鵝好想當老師 大四上 (2021/04/25)

共生共生共生共生

2F
巧克力寶寶 大二上 (2022/06/07)

舞劇《客風 漂鳥之歌》總共由四個部分組成:第一幕「祭天」,講述人與自然溝通的方式,普通人對信仰的精神寄託,對傳統的尊敬;第二幕「出口」,講述客家人爲了尋找安身立命之地,突破困境,爲自己的族群尋找新方向的堅忍生命力。

第三幕「客風」,則以台灣客家文化的音樂——平板、山歌、小調等爲基底,體現族群在一個地方紮根,慢慢擴大,呈現出安居樂業的形態。新古典舞團的藝術總監盧怡全形容,這一幕在全劇中比較特別,演出比較通俗性,「舞蹈呈現沒有那麼現代,一般觀衆比較容易接受,有耳熟能詳的感覺」。而第四幕「漂鳥」,則呈現出舞劇中「共生」的主要思想,最終回歸和平和諒解。

資料來源: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201028-kwang-hwa-2/

15.「新古典舞團」《客風‧漂鳥之歌》由劉鳳學為藝術總監,下列何者為 其創作主..-阿摩線上測驗